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总支部委员会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4577 更新时间:2023-7-4 11:32:58

2023年,县委党校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全面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提升年”,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提高政治站位

1.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守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2.坚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四个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风险。发挥党校特色优势,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

二、坚持加强思想建设,推动成果转化 

3.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等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视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入脑入心。坚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活跃度。

4.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完善党的二十大精神“总论+分论+特色课程”课程体系,切实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宣讲,丰富理论政策宣讲形式,提升宣讲效果。坚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建设,提升调查研究工作水平,提高科研咨政工作质量。

三、坚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力量 

5.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党务知识学习,积极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业务能力培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对外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工作举措。巩固提升党建品牌建设成效,增强 “理响山城 凝心铸魂”党建品牌影响力。

6.深化党员精准管理。科学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坚持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将优秀业务骨干发展成正式党员。严格执行组织生活“1+5”、主题党日 “1+4+X”等制度,提升组织生活质效。持续深化党员分类管理,落实党员“1+N”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以“我为支部献一策、我为党员讲一课、我为群众解一难、我为发展做贡献”为主题,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坚持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落实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和“红黄榜”、“告诫制”。

四、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强化担当作为 

7.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持续深化 “一改两为”,扎实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着力营造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防范杜绝“两违规”、酒驾等突出问题产生。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廉洁文化,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队伍思想防线。

8.积极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研究分析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发动全员招商。提升“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质效,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完善“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坚持每周进小区、上路段,高标准做好“联点共建”和责任路段文明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